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教务教学

学院开展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讨论

        为集思广益推进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,11月30日下午,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以系为单位开展大讨论。学院领导班子、党政办、学工办、学科办、教务办、实验中心等人员加入各系参与讨论。


        结合《学院关于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》中提出的新要求、新导向,以及《2022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》中反映的突出问题,各系教师对海洋科学、水产养殖学、水产养殖学(智慧渔业)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,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。


        通过本次大讨论,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,统一思想,形成共识:一是要立足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,科学定位培养目标,优化各专业培养规格;二是要认真审视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度,专业培养方案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,避免因人设课以及课程重复;三是方案修订要突出“学生中心”,立足学生长远发展,一切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,注重学生综合素质、专业能力和未来成长力的培养。(图/文 黄嘉琪)



Baidu
sogou